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阿亮上課廢話 之 老婆太兇

各位同學好:
    有一種神奇的力量,叫做抱怨,你們或許不知道這力量有多強大,我們舉個例子好了,在阿亮的某個早上的班上,有個同學習慣性遲到了,第一次,阿亮問他為何遲到,他說:因為昨晚太累了。 第二次遲到,阿亮問他,他說:就公車司機太早離站了。第三次遲到,他說:昨晚在收房間。第四次、第五次...,接著他就每次都遲到了。

    或許他有些是藉口,而非抱怨。的確,但藉口久了就會變抱怨,這是人的正常心理現象,因為藉口容易被戳破,而當面子掛不住時就會變成生氣,藉口加上生氣,跟抱怨就差不多有87%像了。

舉些例子好了:
若同學功課不好,最常出現的抱怨有幾個
1.學校老師教得我都不聽懂
2.學校功課太多了,我都沒時間複習
3.你為什麼沒把我生的聰明一點
4.我坐在教室最後面,都聽不到老師講話
5.阿亮講話都口齒不清,我有甚麼辦法
6.阿亮肚子太大,擋住白板,我根本看不到他在寫甚麼。

    抱怨講久了就會變成"理由伯",而且這些理由都是別人的錯,永遠都跟自己無關。這樣的人有一些講話的標準語句:
1.想當年我有多厲害,哪像現在...。
2.要不是有我,早就整個毀了,但是因為...。
3.就是...害的,我有甚麼辦法。
4.我哪知會變成這樣,又不是我願意的。
5.當時又沒有這件事情的發生,這是意外咩。

    喜歡抱怨的人,會越來越慘,為何?因為整天都在數落別人的不對,而這種人忽略了兩件事情。
第一:公平的時間仍然在往前走,你選擇了抱怨,而非解嘗試決事情。
第二:抱怨是種負面情緒,人喜歡正向有力量的感覺,因此他將會慢慢失去助力。

    或許你們在抱怨前可以先想想幾件事情:
1.抱怨,可以讓你紓壓,並變得更加積極有力量,一定要天天抱怨。
2.你確定抱怨,可以使事情變得更好,那你趕快抱怨。
3.抱怨讓你更有人緣,別人更喜歡幫助你,那你趕快抱怨。
4.抱怨讓你變得更快樂,世界變得更美好,拜託你趕快抱怨。
5.若以上都沒有,還會得到反效果,那你是白癡嗎?

同學:拖鞋亮,那你都不會抱怨嗎?
阿亮:我想想,你們有聽到我在抱怨嗎?
同學:有,你常常抱怨你老婆對你太兇。
阿亮:噓,不要亂講,這是為了上課"笑"果,她很溫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