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

綠教育之 孩子你可以試著甚麼都不要管

與一位孩子的談話

阿亮:你的夢想是甚麼

孩子:輕鬆地賺大錢,想做甚麼都可以

阿亮:那這樣的你,不會感恩世界

孩子:怎麼說?

阿亮:越輕鬆得到世界,就覺得這些都是應該的,他就學不到感恩。

孩子:學不會感恩,反正我有錢就好了,又不會怎樣

阿亮:不感恩,會失去一切

孩子:我有錢了,就能得到一切

阿亮:比如有位父親,從小就跟他的孩子說,所有財產都會給你。那這位孩子會變成,反正我都有財產了,幹嘛那麼努力讀書、工作,之後他就只會珍惜財產,不會感恩爸爸,那你覺得他爸爸會怎樣。接著他拿到財產了,因為之前養成了不感恩,當然也就不珍惜,最後財產很快地就會亂花,一下子就沒了,這種故事應該很多吧!

孩子:假如這樣子,那也是他爸的責任啊!造成他這樣子,怎麼能怪那位小孩呢?而且我說的是我要去賺錢,只是要很輕鬆地賺到錢。

阿亮:喔!那這樣你就會變得很珍惜,很感恩。

孩子:為什麼?

阿亮:因為若你能完全不靠長輩的財產,然後做到可以很輕鬆賺錢的這件事,那這中間必定要經過很艱辛的奮鬥過程,最後你就會變得很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,變得很感恩所有遇到的人事物。加油~~~~~~~,你很可以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