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

轉個念,你的孩子就是最棒的

轉念會吧!舉幾個簡單的例子

痛苦:你被假戀愛真詐財,騙了20萬,人去樓空
轉念:還好只被騙20萬就發現,不然他要是讓你簽本票,借貸款,數字或許多兩個0,感謝上蒼保佑,阿門、阿彌陀佛、阿拉保佑。

痛苦:
我家的孩子有過動
轉念:
過動說穿了,就是頭腦停不下來,既然停不下來,那他們的思考、觀察或是動作能力,一訂有某些異於常人的厲害,別人安靜的有次序固定式學習,我家不間斷的雜亂跳躍性思考,等孩子某天把所有雜亂的東西,連貫起來,誰還能比他強

痛苦:
我家的孩子有亞斯
轉念:
亞斯頭腦就是一直線,他們有自己的世界,只要對上了他的直線,學習可以一線千里,雖然經常卡住,需要想盡辦法幫他轉彎,但他們不會說謊話,思考模式固定,其實比其他虛偽、做假、欺騙的人來說,好上幾百倍,重點是他們對於某些事情的執著,通常讓他們未來成為佼佼者。

痛苦:
我家的孩子太外向
轉念:
孩子外向,通常表示人緣好,表現慾強,或是喜好某些在屋外才能學到的東西,如植物、昆蟲、鳥類、石頭、天文...,家長只要注意交友對象與行為有無不良,其時這樣的孩子以後必定是大人物。

痛苦:
我家的孩子太內向
轉念:
內向比較文靜,靜靜的思考,靜靜的學習,雖然言語比較少,但乖巧且心思細膩,這是走氣質路線的。

痛苦:
我家的孩子考試很差
轉念:
雖然他痛恨讀書,但要恭喜他沒有受到太多制式化的汙染,頭腦靈巧,除了讀書以外的事情都做得很不錯,死讀書的也不一定有出息,保持靈活的頭腦,出社會比會讀書的有利啦。

例子不勝枚舉,重點是當你學會轉念,所有的事都是好事
因為幸不幸福,快不快樂,都只在一念之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