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

給國三要會考的孩子,一點建議

給國三準備考會考的孩子四個建議:
一、題目不用寫多,重點是寫過的都要學會,所謂學會是透徹每一個答案與題目的理論。寫很多,都不會,等於沒寫又浪費時間。

二、會考題目都偏向基礎理論的理解與應用,因此讀書不是背起來,而是要透徹理論的原理,從現在開始你看到一個理論,就要想辦法透徹。

三、自然科幾乎不考計算了,通常都在五題上下,且都偏理論的理解。因此看懂課本的理論,比寫題目重要多了。

四、不要在這半年吃太多油膩的東西,不要熬夜讀書,不要很累時還硬讀書,讀書跟工作不一樣,讀書是用腦力,不是體力,只有腦袋保持清楚,讀書效果才會好。

會寫這一篇的原因是,前幾天FB上來了一個訊息,是要問數學題目的。我也沒想太多,救回了他,後來他又相繼丟了幾題過來,我也找了時間回他,但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。

今天他跟我說,六年前,他當時小學三年級有上過課,現在他國三了,我是其中幾個會回他的老師。

當下好感動,感動的不是他記得我,感動的是這位孩子遇到問題,有勇氣去嘗試解決,且不怕別人的拒絕。

感謝這位孩子,就算你跟我說了,但我還是不知道你是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