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阿亮廢話 之 隨便生命

同學:
常有人說,要擁有選擇的能力,但重點是有甚麼是你可以選擇的。另外我們也常聽人說,要抓住未來,要準備未來,但到底有誰知道未來。所以既然不知道要怎麼準備,又要怎麼選擇。

再換個角度討論
每個人其實也只有一個機會,因為每個時間點,都只能做一個選擇。你的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,因此每個人也都只有一條路可以走。也就是時間的這條路,走過就無法回頭,也就是選擇了就無法重來,重點是你還無法不選擇。

綜合上面兩點
你不知道未來,卻要選擇如何走下去,重點是無法說等我思考清楚,選好再走,更殘酷的是無法重來。

在這條路上有兩件事是確定的,一件是你會變老、另一件是會有很多意外。

既然如此,當下就有個最重要的選擇,你的路要隨便走,還是認真走。
我相信大家都會說:我要認真走,不過遇到意外怎麼辦

人生的路上,就是在學習如何克服意外阿!因為既然意外已經是必然的,就只能面對他啊!不然你找個方法告訴我,如何逃避沒有意外。

不過另外有兩個恐怖的鬼會來找你
1.懶惰!
當你回到家,拿起手機,躺在床上,要做的事,就拋諸腦後了。
2.沒信心
當你對生命有所體悟,發現自己好想完成一個夢想,接著想一想,然後說:好像很困難,隨便啦!反正又不一定會成功。

當你犯了錯誤,想要改變,卻沒有馬上動作,接著一而再,再而三,而每次你都說要改。但每次都直到事情發生了意外,你才想要選擇改變,選擇修正,選擇...,還來得及嗎?這可不一定喔!這世界沒有所有事,都可以亡羊補牢的。當然,這世界也沒有每件事可以說,阿!我補做可以嗎?事情都一樣,但在不同時間點發生,結果不見得都會一樣。

所以今天要跟各位說得是:
你不僅要成為一個有能力選擇的人,更要成為一個能創造選項的人。
而你想要擁有創造選項的能力,
最好記得你只有一條路,而且只能不斷往前走,無法停下腳步
拿出你的勤奮與勇敢,大步的往前邁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